欢迎随时来找我玩(^o^)/

【其实我小时候,我老爸带给我的,不是最深的伤害】

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和叙述这一段时间,就当写随笔心绪吧。

这次回来之后,跟以前有过一些过节的人,重新坐下来聊了聊。

见面之初有些尴尬地微笑。

“啊嗨”“嗨”

“那个什么,我看到点名册上有你的名字,所以就想着过来打个招呼”

“啊这样”一段沉默“那你还有啥没搬上来的吗?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一段沉默“哎要不你帮我提下那个塑料袋吧”

“行行行”

拉过椅子和她面对面,从毕设开始,讲了很多,包括这一整个人生。

她说“我发现你这次回来整个人的人生观,都通透了很多”

“对啊,我,我把自己关在家里,闷着闷了整整两个月,除了必要的为了毕设出门拍摄,还有吃饭一类的,没有主动踏出过家门。房间里连白天都是把所有窗帘关上的状态。”

我也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花花喜欢把自己关在家里,在一个漆黑的环境下,不穿衣服去创作。

那种状态可以让你去思考很多很多东西,包括去想,你自己的整个的存在,人类的存在,还有社会和外界所带给你的很多东西。

也能让你整个人完完全全安静下来,不用刻意去规划,去计划每一天自己应该做什么,而是从醒来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你正在做什么。

想让自己完全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就像他所说的,既然我都接受了外界所限制的东西,那为什么我不能去接受它给我的东西呢。

这种观点跟我初中的时候,几乎看破红尘又是不一样的概念。

其实人就这么一生,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

【独自做过的喜爱之事,会变成一个个的不在场证明】

我要非常认可我自己,就会自然自然带给别人很多东西。

这种认可是建立在我去做一件事,拼尽全力去做了之后才会产生的认可,而不是虚无的一种膨胀。

我就是我,就算拿掉名字的这个标签,这个符号,我也还是我。

【人与人之间,是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那我不去利用别人,那他就没有办法来利用我啊】

这句话我后来想了想,还是只赞成前半句,后半句总觉得有一种避世的情绪在里面。

小白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怎么做,但是我知道我要做自己。

每个人从出生起就开始注定他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家庭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为什么我能形成现在的这种三观,就是因为家庭的影响非常之大。而且这种影响,不好的部分只有慢慢去后期修正,经过十几年几十年才能慢慢修正成对自己好的那一面,而好的部分则是根深蒂固没法改变。

就像是陈坤他从小住着13平米的小房子,成名之后就想用物质去补足家人,虽然父母离异,但是因为有母亲的关怀,所以从小是不缺爱的。

母爱为什么这么重要,因为其实母爱可以去掩盖或者说直接压倒性地盖过父爱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而花花就不一样,也同样是父母离异,但这可能是他最初有负能量的一种起源。

脑子开始生锈了,睡了,晚安。

评论

© 白冒菜 | Powered by LOFTER